公告公示
行政文件
办事指南
教学管理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人事管理
财务管理
应急预案 国际交流 资产管理 党风廉政 发展规划 工会 科研管理 继续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章列表  
【评估进行时】长沙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举行
2019-11-08 16:00:54 来源:长沙医学院-校务公开网 点击量:559
:

2019110701.jpg

2019110702.jpg

11月7日下午,长沙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长沙医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闫剑群教授主持。

11月4日至7日,专家组采取“全面考察、独立判断”的工作方式,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材料、走访、深度访谈、师生座谈、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单位考察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与分析。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何彬生校长所作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补充说明,集体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体育馆、新型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生命科学馆、院士工作站和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深度访谈了8位校领导,走访、深度访谈16个教学单位、25个职能部门共计747人次,实现了校领导、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全覆盖。召开座谈会56场;听课31节,看课17节,覆盖18个专业,35门课程,41个班级;查阅了11个学院14个专业29门课程共计3363份试卷,调阅了8个学院12个专业724份毕业论文(设计);考察了附属湘潭市中心医院、附属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航天医院4个校外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考察了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等生活、教学场所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专家们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2019110703.jpg

2019110705.jpg

2019110706.jpg

2019110707.jpg

2019110708.jpg

2019110709.jpg

2019110710.jpg

2019110711.jpg

2019110712.jpg

      闫剑群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8点总体性意见:一是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育目标清晰;二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教学资源满足本科教学需要;四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五是推动第二课堂建设,劳动教育特色鲜明;六是重视学生成长成才,指导服务扎实有效;七是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八是扎根基层,自力更生,建构“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大改革、四项建设、五种能力”的基层医生培养体系。闫剑群教授还阐述了个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看法和意见。随后,专家组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加快发展的目的,逐一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并对今后如何改进和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大量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2019110704.jpg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何彬生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通过四天紧张有序的考察工作,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十分全面的体检,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全体专家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精准到位地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一份权威、弥足珍贵的“体检报告”。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全盘接受、全单照收并全面整改,并立即着手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

2019110713.jpg

    唐亚武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敬业的态度、高度专业的水平,圆满完成进校考察评估各项任务表示感谢,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评估反馈会既是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的全面反馈,也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学校工作一次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聚共识,增强动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积极推进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他强调,整改是审核评估取得实效的关键,省教育厅将适时组织对整改工作进校回访。学校要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对专家的意见进行梳理,理清思路,制订方案,努力使学校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长沙医学院-校务公开网 湘ICP备09028508号 湘教QS3-200504-000030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