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
长沙医学院开展专兼职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2-11-03 16:27:47 浏览次数 :  14



为进一步提升长沙医学院辅导员的心理辅导技能,2022年10月24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讲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衡阳校区线上参与)。

本次培训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睿老师主讲,孙老师是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硕士、精神科医师、拥有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师证,长沙市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员,拥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孙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抑郁、抑郁状态与抑郁症的识别,强调了抑郁症的危害与特征、抑郁症的识别与处理原则,并且从临床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抑郁症的病因溯源。

心理中心谭彩老师认为提升工作在学生管理第一线辅导员的心理辅导能力水平十分必要,心理中心将定期开展辅导员技能培训。同时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中心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心理中心的各个功能室以及心理辅导方式,包括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心理专干辅导及校心理中心辅导预约方式(电话预约0731-88602670、图书馆一楼西南角心理中心现场预约、线上预约可以网址登录http://csmu。psy-cloud。net/user/web-v2)。

通过此次心理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培训,辅导员对抑郁症等心理学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学生心理辅导过程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技巧。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