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
关于开展长沙医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 通 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2-28 16:03:32 浏览次数 :  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部署要求,大力培养选树学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长沙医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专兼职辅导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长期在学院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岗人员。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3年。

2.每个学院申报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名。

二、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积极关心学生健康发展,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得到学生的信赖和尊敬,师生满意度高。

3.素质能力过硬。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能结合工作进行创新研究,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类论文或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

4.育人实效突出。能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引导教育学生成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得到学生广泛认可。所带班级有突出成绩或事迹,如获评先进集体、班级四六级过级率高、毕业班就业率高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敢于担当作为。在带领学生支援学校发展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大工作推进中,在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重大事件处置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并在校内外有显著影响力。

6.参与推选时须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3年,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21年起),2023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7.所负责的工作或所带的班级无重大安全稳定事故。

三、评选程序

1.学校成立“最美辅导员”评选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学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组成。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与就业工作处。

2.学院初评。各学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初评审核工作,由学院党委(党总支)院长、书记任组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副院长、学生科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3.校级评选。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评选领导小组将对推荐人进行全方位考察,在组织专家评审、个人展示与答辩(推荐人选准备10分钟的展示PPT)等遴选环节后,推选出“长沙医学院最美辅导员”10名。

4.结果公示。经综合考评,确定最终人选予以公示。

5.宣传发布。最美辅导员事迹在校级及以上主流媒体上进行展示。

四、评选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本学院辅导员报名,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好推荐审核职责,突出先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2.申报学院于2024年3月11日 17:00 前将经学院审核的纸质材料和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办公楼203,同时将电子档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984697455@qq.com。逾期视为不推荐。   

3.申报材料请按以下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1)纸质材料:一式八份,包括报名表(见附件1)、个人事迹材料、所带学生联系方式、汇总表(见附件2)和有关附件材料。推荐人选须提交个人事迹材料。个人事迹不超过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

(2)电子档材料:报名表、个人事迹材料、所带学生联系方式、数码照片、汇总表和有关附件材料统一打包,报名的文件包和邮件均命名为“首届最美辅导员+姓名”。需提供电子版的证件照(1寸2.5*87.5px,413*295 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格式为JPG。申请人须提供所带全部学生联系方式。相关材料请提供Word文档电子版,不要在文档中插入图片。

 

附件:1.长沙医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推选报名表

      2.长沙医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

      3.长沙医学院首届最美辅导员推选汇总表

长沙医学院

2024年2月23日


附件1: 附件.docx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