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12-16 14:31:52 浏览次数 :  21

各学院、班级:

当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显著增多,是火灾、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期,也是流感、传染病的多发时期。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易发,给学生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310 号)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现就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冬季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各学院要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不走机动车道,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乘坐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不乘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及时举报非法接送车辆。

2.高度重视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冬季天干物燥,加之圣诞、元旦等节日集中,人流物流密集,是火灾高发季节。一是各学院要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策划组织有针对性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消防提示信息,全面提升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二是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要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对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不留死角和隐患。三是要加强学生宿舍用电管理,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插座、吸烟、点蜡烛等危险行为,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烤火器取暖。

3.做好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防冻、防摔等教育,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遵守秩序,雨雪天气不到河塘及陡坡处行走,节假日不到结冰的河流、池塘边玩耍。    

4.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各学院、班级要教育学生不到摊贩处购买“三无”食品,少吃生冷刺激性食品,防止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5.做好传染病防治常态化管理。各学院要加强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晨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踪和通风消毒制度,保持教室和宿舍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减少大型集会活动,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并引导学生不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自觉维护社会、校园和谐稳定。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16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