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各学院成立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的通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6-15 11:35:53 浏览次数 :  133

长沙医学院学生工作

 

                                   学工通2021[43]号

关于各学院成立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易班建设,健全和完善易班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的发挥易班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长沙医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实际,决定在各学院成立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各分站通过整合学院优势资源,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特点,逐步形成易班特色,使易班成为学生有用和贴心网站,不断提高易班使用质量,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提升学生网络素养,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实效性强、黏合度高,学生广泛参与、共建共享、沟通互动的交流学习互动社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组织机构

(一)以学院为单位,建立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各分站接受学校易班发中心和学院的统一领导,并由学院学工办负责分站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二)各分站学生干部由分站长(1名)、分副站长(2名)、分站成员(若干)组成,可根据校易班工作站部门设置进行分站部门设置。各行政班级设置易班长一名,建议由学生所在班级的班长或团支书兼任。

(三)各分站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测评加分与学院其他学生组织同等标准。

(四)各学院确定一名辅导员老师负责易班工作。

(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要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并要定期听取本学院易班工作开展情况。

(六)有条件的分站建议设置分站办公室,用于分站建设和办公需要。

三、主要职责:

(一)开展学院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配合校易班工作站进行易班网络平台建设和日常服务管理。

(二)结合学院优势资源,开展特色易班活动,也可与学院品牌活动结合开展,提高各学院学生活动对易班的使用度。

(三)指导学院易班开展易班建设,引导和发动班级依托易班开展日常管理及班级活动,提高班级整体易班活跃度和使用度。

(四)负责学院易班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和信息上报工作,定期上交学院舆情简报和易班活动简报。

(五)结合易班工作经验,开展网络易班德育课题研究。

四、建立健全制度措施

把易班工作纳入学院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考核,推动教学、管理、教辅人员进驻网络空间开展育人活动。每年开展易班建设团队和易班工作人员的考核评比,对考核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将参与易班建设的学生骨干纳入学校评先评优体系。

五、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于2021年6月30日之前将学院易班组织信息表以邮件名称为XX学院易班组织信息,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生工作处1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yyiban@126.com。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15日


附件1: 附件.docx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