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便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05-15 17:19:27 浏览次数 :  11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便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4号)文件精神,现将涉及学生购票相关信息转发给你们。

为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优惠火车票购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教育部、国铁集团决定自2023年起,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提供在线优惠资质核验服务。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在铁路12306客户端学生专区(以下简称12306学生专区)中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与学生证上一致的优惠乘车区间,经铁路12306系统与学信网进行线上信息比对,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铁路部门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普通高等学校持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仍可选择在铁路线下渠道进行优惠资质核验。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3年5月15日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