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活动
学校动真格,44名同学因学业成绩未达标留级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8-10-17 16:31:48 浏览次数 :  767

新学年开学初,本该升入大三的张同学因一学年不及格科目超过6门,被予以留级。

张同学的处境不是个例,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精神,我校对2017-2018学年学生经补考后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44名学生予以留级。这一举措给一些“混日子”的学生敲响了警钟。

通宵打游戏、逃课,考试挂科在大学已不是小众行为。很多“学渣”几学年下来不及格科目累计10多门,心存侥幸寄希望于毕业前的“清考”,欲一举通关拿到毕业证、学位证。

今年8月,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此次长沙医学院44名学生因学业成绩不达标给予留级处置,在学生和家长中引起很大震动。“幸好补考时好好复习了,不然我也要去当学弟了。”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的王同学表示“以前听学长学姐说大学挂科没啥事,毕业前学校会让你一次性过的,现在看来学校是动真格了,不能再“混”了。”

也有一些留级学生的家长找到老师,表示难以接受,但是学校态度非常明确,制度严格执行才能真正给学生和家长以警示。此举既是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又为在提前给一些成绩差的学生机会,避免这部分学生三、四年后因为成绩多科不及格而拿不到学位证,是一项严厉却又人性化的举措。

教育部41号令发布以来,我校按照文件要求,严抓学风考风,对旷课和考试违纪学生严格按规定给予处分。学校表示,“处分、留级只是手段,让学生树立危机意识,树立目标,成长成才才是教育的最终目的。”

(文 / 谢飞)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黄卫华)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