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活动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召开2023年上半年第一次全校纪委大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03-29 11:23:55 浏览次数 :  19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促进各班级优良学风的形成,同时加强班级与辅导员、班级与学校学风建设管理部门的协调度和配合度,有效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我校于2023年3月28日12:30和18:30召开了全校纪委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与就业工作处熊桃红老师主持。


首先,熊老师就学校日常课堂督查进行了介绍,除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学风建设部每天会进行查课,学校教务处、校教学督导组、校领导均会进行每日课堂巡查。为了进一步提高各班级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减少、甚至杜绝课堂各类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加强学校学风建设部与班级的配合,为学校师生创造良好的课堂环境,会议主要强调了以下内容:一、关于手机。2019年学校制定拟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学校实施无手机课堂(教学需要除外)。各班级要严格按照学校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无手机课堂的管理及宣传。二、关于出勤、查课。学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学风建设部每日均进行课堂出勤及违纪违规情况检查,需要各班纪委配合做好以下工作:(1)班级到课人数以工作人员实时清点人数为准,各班级纪委或负责的班委必须与辅导员保持高度的配合沟通,及时掌握班级应到人数和请假人数。各班级配合填写应到人数、请假人数,工作人员清点实到人数后纪委在签字栏内签字确认,如对工作人员清点的实到人数有异议的,可当场进行清点核查,但不得以任何理由不予配合,数据核查时不得影响教学秩序。(2)班级填写请假人数后,可现场出示假条,无法现场出示假条的,可于当天19:00前在学校纪委群内发后补假条,逾期视为无假条。假条需为易班请假审批假条或纸质档假条,纸质假条1人1张有效(团体活动除外)。休学、退学或因故无法到课的同学须按正常流程办理好手续或签批好请假条。另按照学校要求,免修学生只免考,须正常参加教学活动。(3)纪委当场确定填写好请假人数后,原则上不接受以任何理由增添请假人数,各班纪委需要提前与辅导员沟通知悉班级请假人数,确因突发情况临时请假的,需提供有时间点证明的相关材料,并于当日反馈相关情况。(4)各班级每日需安排好负责日常查课登记的班委坐在后3排,每日负责登记签字的班委需全面知晓班级请假情况。任何班级和班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签字,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辱骂或有不尊重工作人员的言语及其他行为,一经查处,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5)禁止任何人有目的性地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数据。(6)在查课人员进入教室直至巡查结束离开教室这段时间内,上厕所学生在此期间返回教室的,按到课计算,否则,按缺课处理。

最后,熊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各班级纪委对学校查课要求、规定及流程各方面更加明了,进一步加深了班级与学风建设中心的协助配合,为日常课堂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各班纪委将对班级到课及课堂纪律等加强管理,为创造良好班风、学风而努力做好相关工作,营造人人爱学习,班班争先进的良好校园风貌。


(编辑/刘佳佳)

(审核/李勇平 熊桃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