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活动
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诚信参考教育及其他考试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3-20 11:22:25 浏览次数 :  3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本周末(3月23日-24日)进行。根据《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维护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国家级考试环境,现将做好本次考试诚信参考教育及其他考试相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员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杜绝各类违纪作弊

1.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各班级全员召开考前诚信考试班会、违纪作弊处分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严防代考、集体舞弊等各类违纪作弊行为的出现。诚信考试教育不仅仅是针对报考考生,其他未报考学生也需加强警示,特别是校外见习、实习班级,辅导员应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好相关工作,力争考试“0”舞弊。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作为国家级教育考试,各学院务必深入加强教育和引导,防止学生被社会不法机构或个人欺骗、利用,严防代考和集体舞弊事件的发生。各二级学院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实施。

3.全面做好考后总结。各学院3月29日前提交本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总结电子档和纸质档(总结模板见附件2)。总结不少于800字,格式要求:标题,20号宋体(加粗),居中;正文,16号仿宋;行距28磅,双面打印。

二、认真传达考试注意事项及参考要求,助力考生顺利参考

各学院务必让认真传达落实教务处《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附件1)中各项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好以下几点:

1)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身份证(原件)丢失的考生可出具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参考,其他证件一律视为无效证件。没有身份证(原件)或户籍证明(原件)、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考试相关资料,手机等通讯设备、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严禁带入考区,请考生务必提前存放保管。

3)考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1个小时到相应教室签到(签到教室查看教务通2024〕20号通知),由工作人员编排座位号,再由签到员统一带至考试机房。未签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4考试开始后禁止考生入场

     三、如发生考试突发事件,各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需无条件协助、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理及考生维稳等工作。

 

附件1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附件2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诚信考试教育总结模板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4年3月20日



附件1: 附件1: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注意事项的通知(教务通〔2024〕20号).doc

附件2: 附件2: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诚信考试教育总结模板.doc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