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活动
关于开展长沙医学院“雷锋精神·生活映像” 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3-18 11:50:28 浏览次数 :  1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长沙医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决定于雷锋月组织开展“雷锋精神?生活映像”摄影大赛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雷锋月是一个纪念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特殊时期。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积极向上,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在雷锋月举办“雷锋精神?生活映像”摄影大赛。通过摄影这一艺术形式,引导大家关注生活中的美好,发现和感悟生活中的真善美。通过捕捉和记录这些美好瞬间,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能提升大众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

二、活动目的

摄影作为一种记录和传播的方式,能够定格时间,留住美好。在雷锋月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展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还能够通过摄影作品展示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实践。通过镜头深入探索生活,感悟雷锋精神,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共同传播正能量。通过举办本次摄影大赛,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断提升大家对生活的关注和感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摄影作品展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共同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三、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映生活,美好瞬间凝画卷。

四、活动时间

2024年3月至2024年5月。

长沙医学院全体学生

五、赛程安排

1.宣传与推广(2024年3月18-2024年3月22日)

通过长医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易班app、班群等多种渠道进行活动宣传

2.作品征集(2024年323-2024年4月15日)

参赛者在此期间拍摄符合主题的照片,并通过易班app上传作品。每位参赛者限提交1~2张作品。参赛者发布作品时需注明标题、作者姓名、班级,同时书写作品简介(例如作品拍摄的原因,背后的故事等。鼓励同学们在拍摄过程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关注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具体参赛流程见附件。

3.作品评选(2024年4月16-2024年4月25日)

采用综合评分法,评委团评分占30%,点赞评分占70%

4.作品展示与颁奖(2024年5月)

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app等平台进行线上展示。同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者在综合测评中可予以加分。

5.后期总结(2024年5月)

对活动进行总结,整理优秀作品集锦,形成活动成果报告,为以后举办类似活动提供参考。同时,将活动照片、视频等素材归档保存。此外,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app等渠道对活动进行后续宣传和反馈,以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效果。

六、活动规则

1.所有人禁止在易班上发表任何危害国家、危害学校等不正当言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严肃处理。

2.参赛者可以提交1~2份作品,题材风格不限,思想进步,创意新颖。

3.作品素材需与雷锋精神映生活,美好瞬间凝画卷”主题有关。

4.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组图作品标好序号。

5.参赛作品题目自拟,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取材新颖,杜绝抄袭,问责自负。

6.所有参赛作品如有老师指导,须注明。

7.参赛作品须添加必要的文字说明,并注明作者、班级、摄影时间、地点,字数不限。

8.参赛作品不能是经过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编辑合成过的照片,但允许作品的简单调整处理(如调色、裁剪等),使用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照均可。

9.参赛者必须严格遵循投稿时间,逾期的稿件将取消参赛资格。

10.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示参赛者同意接受比赛的所有参赛章程。

11.作品一经接收,主办方有权对部分作品进行使用、展出。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5名)

一等奖(8名)

二等奖(10名)

三等奖(15名)

最佳主题奖(10名)

最佳构图奖(10名)

 

附件:“雷锋精神·生活映像”摄影大赛参与流程

 

 

长沙医学院学生与就业工作处

长沙医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

                                2024 年3 月18日


附件1: 附件:“雷锋精神·生活映像”摄影大赛参与流程.doc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