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长医战“疫”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3-26 10:36:41 浏览次数 :  206

11本科针推班毕业生冯凯13级本科中医1班毕业生杨婷所在黄冈市中医医院) 

10级中医2班,邱四君,申请书)

伍浪明老师在疫情一线工作照) 

 

2020年年初的这个冬天,因为一场疫情,注定是不平凡的。众多高校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学,广大市民朋友在家留守防范,热闹非凡的都市几近变成“空城”全国各地还有许多武警、交警、城管、物流、社区工作者,特别是医护人员仍然奋战在“疫”一线这其中也有无数秉承着“济世惠民”理念的长沙医学院中医学院的师生。

正在老百姓们谈“疫”色变的时候,在全国确诊患者日益攀升的形式下,这一群“最美逆行者”给我们这些还在医学院校里的莘莘学子树立了真正的“医者仁心”的榜样。

11本科针推班毕业生冯凯13级本科中医1班毕业生杨婷,他们工作所在的黄冈市中医医院正地处风暴副中心的湖北黄冈;13级本科中医1班毕业生何志航,他工作所在的汉川市人民医院地处湖北省病人最多的一个地级市汉川。当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武汉的时候,这些武汉周边的城市相对医疗资源更加不足, “战疫”却相当严峻。而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三位医生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当往日同学在微信群里向勇士致敬的时候,冯凯医生只简单回复了四个字:“职责使命”,便又转身继续投入工作中。

    在宁乡市人民医院工作的10级中医2毕业生邱四君、在绥宁县人民医院工作的13级针推班毕业生姜潞涓,在新田县中医院工作的 14针推2毕业生希尔扎提,还有身在广东的10级本科中医1毕业生王雨等前辈,都不约而同向各自所在医院提交了申请书,申请去到最有可能接触到被感染病人的发热门诊、急诊科和ICU为抗击疫情献上一己之力

国家卫健委所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一直强调中西结合,综合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有着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特色和优势,在这场战疫中,通过前线临床实践,中医药治疗效果显著。在浏阳市镇头卫生院发热门诊工作的12级中医班毕业生肖伟,及在长沙医学院附属一医院工作的伍浪明老师都曾经手确诊病人。尤其我们中医学院教师伍浪明老师,使用中成药给一发热病人进行退热治疗,两天后病人退热,且病情稳定没有加重,该病人随后在核酸检测中为阳性,是望城区第3例确诊病人。

在这场战“疫”中,抗“疫”战士不仅仅是在医院之中,也在各个社区,各个出入口对车辆行人进行巡检。中医学院10级本科中医2毕业生吴宪宇负责津晋高速路口过往车辆行人检测工作、14针推2毕业生吕金泉在长潭西九华高速路口巡检、  14针推2毕业生唐祥在永州零陵中医院配合社区检疫工作等等。

 疫情当前,医生就是战士!还有很多的学长学姐奋斗在一线,中国有这般青年人,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并且没有一个冬天是过不去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的,人民必胜!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