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辅导员邓明丽荣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7:07:02 浏览次数 :  31

8月14日,“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答辩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圆满落幕。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湖南理工学院学校领导以及全省部分高校学工部长、辅导员近300人现场观摩了答辩会。我校辅导员邓明丽荣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本次评选活动,经全省高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初期根据辅导员工作年限、学历职称、工作实绩,所带班级及学生所获奖励、个人所获奖励及工作研究成果等六个方面的情况,从申报的各高校辅导员中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答辩环节。答辩分为个人风采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专家即兴提问,答辩人即兴作答。

邓明丽老师以“以助力民族团结,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工作理念、工作特色、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展示分享了她以情动人实践育人研精求微的经历感悟,以“以爱育人,以德施教”的个人名言结束风采展示环节。现场答辩环节,邓明丽老师凭借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邓明丽老师自2009年担任专职辅导员以来,一直始终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开展学生工作。现任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党支部青年委员、院团总支书记、2016级本科医学影像学专业4班和2017级本科医学影像学专业4班辅导员。主持省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2项,主著《生态文明与城市绿色发展探究》,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10余篇,2018年荣获校级“优秀辅导员”,2019年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各类竞赛获奖20余人次,所带班级荣获国家级“活力团支部”1次,校级先进班集体1次、先进团支部2次,所带团总支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所带三下乡团队荣获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全面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引导辅导员努力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有效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文、图 / 刘佳佳)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刘善国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