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长沙医学院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9-09 16:15:48 浏览次数 :  29

(黄金派出所刘倩云警官对电信诈骗的特点进行剖析

(黄金派出所蒋思副所长对电信诈骗的案例进行讲解)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刘善国处长强调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发生校园电信诈骗的情况,9月8日下午,在办公楼6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刘善国处长主持,全体学工负责人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黄金派出所刘倩云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发生情况、种类及防范、补救措施四个方面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剖析电信诈骗犯罪的定义、特点案例分析的形式详细介绍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提高了辅导员甄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炼出“十守则,五不要” 的防范电信诈骗要点以及五招补救措施辅导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供工作指南。

会议上黄金派出所蒋思副所长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近期诈骗最为常见的案例分析了近年的电信诈骗案件数据,介绍了三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帮助辅导员认清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蒋思副所长分享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和警示意义,到场老师们收获匪浅。随后,保卫处李凡洋副处长对此进行了补充,希望各辅导员会后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位学生提高学生自我防范的意识。

最后,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刘善国处长强调,要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深入了解、及时发现、积极介入辅导员经常性的开展主题班会,推送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提高防范能力全体辅导员要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 朱楠

   / 朱楠

编辑 / 朱楠

审核 / 刘善国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