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长沙医学院举办2020年“江琎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12-07 17:16:15 浏览次数 :  70

12月3日,2020年长沙医学院“江琎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我校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怀青、校友会秘书长胡明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善国、副处长肖坤鹏、监察处副处长罗翔,恒昌医药集团董事长江琎、恒昌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娟担任本次答辩评审会的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及200余名学生参会。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江琎奖学金”评审办公室复核,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共有20名同学作为“江琎奖学金”候选人参加此次答辩。答辩会由刘善国处长主持。

答辩评审会评委

根据《长沙医学院“江琎奖学金”管理办法》及《长沙医学院“江琎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方案》,本次奖学金答辩评审为差额评审,从2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5名作为奖学金获得者。答辩会分自我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候选人通过PPT,在5分钟内,从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随机提问,候选人进行答辩。

候选人表现优异,他们中许多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有的发表了核心期刊,有的有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有的已经有了成功的投资创业项目,有的即兴出口成诗,有的多年如一日坚持公益……他们性格各异,却都努力奋进,不甘平庸的冲劲儿充分彰显了“后浪”的风采

罗怀青副校长、江琎董事长向学生提问

评委们时而抛出犀利的提问,时而予以温暖的鼓励,并以严格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答辩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维度进行评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丁嘉科、夏枫霖、刘泓麟等15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江琎奖学金。

15名获奖学生

答辩评审会全体师生合影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力度,提升资助育人成效,长沙医学院不断扩展社会资助渠道,拓建学生展示平台。江琎先生是我校06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为感恩母校栽培,鼓励母校的优秀学子们不断进步,2019年,值我校建校30周年之际,江琎先生捐赠100万元设立长沙医学院“江琎奖学金”,每年评选15名优秀学生,每人奖金10000元。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