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12-21 12:50:54 浏览次数 :  19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我校举行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此次比赛以“大海”为主题,由校成长辅导中心主办,临床学院心理兴趣小组承办。


本次比赛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共有70支队伍报名,经过学院筛选,22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再经过122日、3日两场半决赛激烈角逐,11支队伍成功挺入决赛。


决赛于129日晚上18:30在生科楼107举行,学生处刘善国处长、肖坤鹏副处长、临床学院张浩书记、成长辅导中心张瑜老师、临床学院成长辅导室徐奥老师、口腔医学院成长辅导室周颖老师、人文传媒学院成长辅导室张孝培老师、信息工程学院成长辅导室吴梦琦老师莅临担任比赛评委嘉宾。11支队伍表演精彩纷呈,有表现新生远离家乡,在同学帮助下成功适应大学生活的;有表现是要坚持做自己,还是牺牲自我,盲从欲望的;有表现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走出阴霾,收获爱和友谊的;有表现在疫情下,医护人员舍小家、爱“大家”的……每一支队伍的表现都是那么优秀,从不同角度启发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思索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后,临床学院表演节目《守灯》不负众望,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护理学院《随波》、公共卫生学院《蓝色抑郁》荣获二等奖;中医学院《等你回家》、医学影像学院《少年孤独的蓝》、药学院《送你一片海》荣获三等奖;人文传媒学院《大海》、医学检验学院《怦然心动》、口腔医学院《海边解忧小酒馆》、杏林话剧社《海的女儿》、医学影像学院《沉默的大海》荣获优胜奖。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式,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既能促使学生正确认识、面对现实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心理问题,又在团队合作中、在表达性表演中感受到心灵的启迪,从而收获成长的动力与治愈的希望。


                     (文字/张怡欣 张瑜)


(图片/徐奥)


(编辑/张瑜)


(审核/肖坤鹏)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