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养成好习惯,自律伴我行” 21天挑战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12-21 12:58:58 浏览次数 :  12

行为心理学认为,一个人需要21天来建立新理念或新的行为习惯,并把这种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连续不断的坚持,是培养一个好习惯的必要条件。为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心理与健康协会11月中旬在校成长辅导中心指导下举办了以养成好习惯,自律伴我行为主题的21天挑战活动,鼓励我校大学生连续21天坚持良好习惯,以此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活动报名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打卡模块:第一个是爱护身体、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模块,如早睡早起、坚持不喝奶茶等高热量食物;第二个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模块,如每天背记目标任务单词或者去图书馆学习相应时间等;第三是不抱怨模块,从主办方领取紫手环,坚持记录每天的抱怨次数,从而有意识的约束自己,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打卡过程记录

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655位同学参与,在此期间有间断坚持的,有补签的,也有说休息一天的。值得赞叹的是,有158位同学连续坚持打卡自己的目标,成为了更好地自己。他们也用行动告诉我们,在养成好习惯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可能会有想放弃的那一刻,但只有自己坚持下来才能在成功之时有充实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部分参与人员合影留恋)

在活动结束,领取了各自的挑战礼品后,参加者们进行了合影留恋,为过去21天的坚持画下了完美的句号,也为长医学子增添了一份奋斗充满热情的新风气,虽然活动已悄然落幕,但是打卡不会停止,坚持仍在继续。

                                                             (文/刘瀚成 黎歆歆)

                                                (图/严臻璜)  

(编辑/张瑜)

(审核/ 肖坤鹏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