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学子李淅参加“红心向党·感恩资助”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5-18 15:13:15 浏览次数 :  33

 5月14日下午,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李淅在“红心向党·感恩资助”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站)作“与人体标本为伍,追梦医学征途”主题报告。

李淅,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全国自强之星、全国优秀社团人、湖南省五四优秀团员等个人荣誉称号,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在校五年,李淅共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5项,省部级竞赛奖励9项,校级竞赛奖励若干。

对人体奥秘感兴趣的她,为了加入学校的人体科技小组,在大一上学期就自学完了下学期才开设的《系统解剖学》课程。在被允许进入实验室动手制作人体标本后,连续三个月晚上都泡在实验室临到熄灯才奔跑回宿舍。这份坚持,让她很快完成了一例整体标本和三例局部标本的制作,同时帮助她在2018年解剖科学学会举办的面神经标本制作大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家中债台高筑,从小学起,李淅一直跟随父母打工挣钱。后来父母感情破裂,剩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为了保障她的生活,母亲做两份工作,每天超过16个小时的连轴转。她说,是母亲的坚毅和不放弃,激励着她在生活的浪潮里奋力拼搏。

于是,敢于挑战的她活跃于各类竞赛中,荣获了全国解剖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学生论坛竞赛二等奖,湖南省挑战杯银奖、铜奖,湖南省医学生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20多个奖项,同时以一作发表论文3篇,其中包括科技核心2篇,以二作发表科技核心论文1篇。

连续三年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700余小时,在去到祖国最基层的地方看到老百姓连很多普通的医疗措施都难以被满足后,李淅想尽己所能缩小我国城乡医疗之间的差距。她曾经做过一个医疗创业项目,尽管不知道小小的尝试是否能改变什么,但她觉得做项目时的年轻人们就像正在燃烧的蜡烛,能以微弱的光照亮和感染他人。

习总书记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自己在医学这条征途上,永远怀有赤子之心,用专业知识造福更多的百姓,为祖国的基层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李淅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巡回报告团成员还有来自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湘潭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理工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高校的一千二百余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谢飞作为带队老师组织我校3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红心向党·感恩资助”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团成员由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全省120余所高校1800余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产生。报告会于2021年4月26日在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此次报告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站)为第四场。

 

 

(文/谢飞)

(图/徐雪瑀、陈靖)

(审核/刘善国)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