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5-21 17:50:55 浏览次数 :  41

5月20日晚7点,长沙医学院“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在中医楼107教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永莲,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丰,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谢飞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淅、丁嘉科、曾维、梅梓楠作为报告团成员,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0余名学生代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易班工作站协办。

根据《关于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之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的通知》(学工通〔2021〕24号)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激励全体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特开展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分校、院两级,5月中下开始在全校举行巡回报告会,校级报告会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院级报告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本场校级报告会为巡回报告会的第一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位报告人是来自2017级本科临床医学4班的丁嘉科,她分享了自己从学业基础薄弱到成绩和综测均排名年级第一的学习经验,如果说成功真的有秘诀的话,对她来说,那本秘籍上只有两个词,勤奋和努力。没有过人的天赋,却有过人的毅力,面对学业挑战,她敢于突破,最终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7级本科临床医学4班 丁嘉科

第二位报告人是来自2018级本科影像2班的曾维。他曾参军入伍两年,第一次25公里战斗体能拉练,第一次凌晨抗雪救灾,考验极限的体能训练,夏日漫长的站岗放哨,艰苦的部队生活锻炼了钢铁般的意志,他曾获部队团、连嘉奖各一次。回校后,抱着做事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决心,他不断攻克学业难题,连续两年获学年国家奖学金,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作发表两篇科技核心论文,一作论文获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20年度学生论坛竞赛三等奖,调研论文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优秀调研报告”。

2018级本科影像2班 曾维

第三位报告人是来自2018级本科口腔3班的梅梓楠,她讲述了从优秀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一名医学生的心路历程,她吃得了苦,耐得了烦,能动能静,无畏艰难,一声“谁怕”的豪情,开辟了属于自己的璀璨天地。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她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获得湖南省“挑战杯”大赛铜奖、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赛铜奖、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200米混合泳第二、100米仰泳第二以及“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8级本科口腔3班 梅梓楠 

第四位报告人是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李淅,家境一般的她说,“前20年早已习惯与辛苦作伴,但在苦难的孕育下,那些平凡的日子里却迸发出了光亮”,她曾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社团人、湖南省五四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获得过各级各类奖学金5项,省部级竞赛奖励10项。她是自己生活的强者,亦做微光照亮他人,超过7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数万元的医疗物资捐助,除此之外,还有老百姓能在手机上进行简易疾病筛查的医学创业项目,她想做的,“是尽己所能,用专业知识造福更多的百姓,为祖国的基层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2016级临床留校见习班 李淅

最后,学生工作处李永莲副处长寄语广大学子,从优秀典型中汲取能量,激发动力。希望各位同学在校时就胸怀远大理想,以国家富强、人民健康为己任,志存高远、增长才干。同时要敢于奋斗,舍得吃苦,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李永莲副处长讲话

老师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文/陈祉薇)

                                     (图/胡梦琦)

(编辑/谢飞)

                                       (审核/刘善国)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