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长沙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4:17:06 浏览次数 :  28

(奏唱国歌)

9月29日上午,长沙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召开经过为期10天的训练,五千多长医学子在绿茵场上集结,向领导、老师、家长汇报军训成果。校领导何彬生、李世兵、李艳辉、周启良、罗怀青,各处(室)、院(系、部)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级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罗怀青副校长主持。

 

升旗仪式

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阅兵现场

国歌奏响,彩旗飘扬,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何彬生校长在军训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参阅方阵洪亮的声音,展现了长医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军训汇报表演上,他们不断变换着队列,化作数字“1921”“100”“党徽”等图案,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致敬。格斗术、刺杀枪、实战演练等项目将现场氛围再度推向了高潮,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现场图

 

女子防身术

 

刺杀枪

 

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

 

现场图

 

实战演练

 

现场图

 

现场图

检阅仪式完毕后,李艳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作为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临床1班的李哲同学在发言中说道“军训,我们宛若破茧的蝶,褪去了柔弱的外壳,绽放了美丽的自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定将“千年长医,济世惠民”铭记于心,不断弘扬“厚德、博学、储能、求真”的治学精神。教师代表、湖南院士科学研究院李弘德博士也在发言中衷心祝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充实、精彩而富有意义。

 

长沙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辉

 

2021级本科新生李哲

周启良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开学典礼报告。在报告中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志向,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五好医生。三是要心怀博爱,树立高尚品德,做有修养的社会精英。四是要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做有追求的长医学子。

 

长沙医学院副校长周启良

在嘹亮的校歌中,长沙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