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筑牢安全意识,创建文明寝室——我校开展5月份辅导员大查寝工作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05-23 09:43:05 浏览次数 :  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倡导学生文明住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21日晚学生与就业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5月份大查寝工作。

本次查寝过程中,辅导员们逐一走进学生的寝室,认真、全面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对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破损公共设施、卫生问题等进行排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记录反馈;对存在问题的公共设施及时登记报修;对个别寝室内务较差、阳台堆放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进行整理清洁;尤其是结合宿舍管理规定,各位辅导员排查了所有宿舍“人走电断、人走水关”情况,对每间寝室检查结果分类记录。同时,辅导员们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于正在毕业考的同学,叮嘱他们要精心复习,奋力备考,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通过这次走访寝室,增进了各位辅导员对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加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更加增进了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针对部分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打扫不到位等问题辅导员们均一一指出,并要求相关宿舍立刻进行整改,并且定期进行复查。

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构建良好的学生宿舍环境,对于学生个人发展、学校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宿舍安全检查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加了辅导员对学生宿舍环境、思想动态和学习作风的了解,为我校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及营造良好和谐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刘媛媛)

                                      (图/谭理)

(编辑/刘佳佳)

(审核/李勇平)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