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聚焦育新人 谋划开新局——我校学工队伍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2-26 12:01:03 浏览次数 :  3

聚焦育新人 谋划开新局——我校学工队伍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年春作首,万事宜争先。为进一步统筹部署学工队伍开学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艳辉带领学工队伍深入一线,走访检查新学期开学前学生公寓管理工作。逐栋对宿舍环境、设施安装、卫生清洁等情况进行查看,当场下达整改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立即整改,务必在学生到校前取得实效。李书记指出,公寓安全是校园安全的底线,后勤等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学生宿舍设施和卫生状况,针对冰冻天气防滑、防摔的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预防,消除安全隐患,认真细致地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入住,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公寓生活与安全保障工作。依照“安全出发,标本兼治”方针,从学生角度出发,切实做到全力动员、全面检查、全力化解,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场所,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生与就业工作处李勇平处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各二级学院就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李勇平处长对春季开学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求各学院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召开好开学第一次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家校沟通,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二是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工作,提早清理好学生公寓、教室区域卫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三是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关心帮扶后进学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以学促进走在前,凝心聚力开新篇。开学在即,蓄势待发。全体学工队伍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强管理、创品牌、促发展、争一流”的总体思路,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学工队伍的优异贡献!

(文 / 刘佳佳、曹莉萍)

(图 / 黄晴)

(编辑 / 刘佳佳)

(一审 / 刘佳佳  二审 / 肖坤鹏)

(终审 / 李勇平)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