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心理中心召开2024年上学期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3-08 10:34:05 浏览次数 :  6

心理中心召开2024年上学期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龙年新气象,3月7日上午9点校心理中心组织各学院成长辅导室心理专干在图书馆一楼心理中心102室召开了本学期心理专干工作会议。校心理中心老师和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会议,校心理中心谭彩老师主持会议。

按照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指示要求,我校于2024年3月对全校老生开展心理排查工作。校心理中心谭彩老师对全体老生心理排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工作的注意事项,以确保排查的时效性和信息准确性,同时,要求心理排查工作需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并对需重点关注的学生开展相应的心理帮扶工作。另外,对于此次没有进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学生也不能忽视,若发现心理异常也需及时上报。同时,谭彩老师就学生心理管理系统的使用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之后,心理中心孙睿老师就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与各位心理专干展开了分享与讨论。孙睿老师建议二级学院可以借鉴校心理协会过去举办相关活动的宝贵经验,集思广益,广泛利用学院自身资源,从而诞生具有各自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最后,校心理中心邀请了药学院心理专干徐晓文老师就药学院成长辅导室的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做出了分享,徐老师从设施建设、工作开展与未来计划三个方面出发,全面地介绍了药学院成长辅导室的概况,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经验,启迪了其他二级学院的工作思路。

会议过程中,心理专干老师们都踊跃发言,讨论热烈,相信在校心理中心和各学院成长辅导室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够达到新的高度。

    (文 / 汤子腾)

    (图 / 心理中心)

(编辑 / 刘佳佳)

(一审 / 谭彩  二审 / 肖坤鹏)

    (终审 / 李勇平)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