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长沙医学院最美辅导员”评选展示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3-22 09:15:36 浏览次数 :  3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长沙医学院最美辅导员”评选展示活动

2024年3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临床楼314举办首届最美辅导员个人风采展示与答辩环节,来自各二级学院8名优秀辅导员参加了展示,学生与就业工作处长李勇平、组织人事处处长杨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处长章乐、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炯宇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

选手们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展示,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坚定的政治信仰、优良的师德师风、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突出的工作实效。

辅导员常集多种角色于一身:班主任、心理师、联络员、任课教师、项目指导员……他们用爱连接育人梦和学生的成才梦。风采展示环节,1号选手欧阳祎以国际化的视角,展开阐述作为来华留学生领路人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肩负的责任义务。2号选手黄可以思政教育为中心,笃行不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育人任务。4号选手楚碧洋扎根辅导员岗位十五个春秋,坚持用爱与责任播撒中国梦……8位参赛人员轮番用自己的经历和成绩,诠释着“辅导员”这份光荣的职业下崇高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李勇平处长就本次最美辅导员评比工作作总结首先他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对学生教育和培养的重要意义,也理解辅导员工作的不易。成功源于热爱,“最美辅导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而是辅导员们带着对每位学生的责任心和爱心、对教育事业满怀赤诚的情怀,日复一日辛勤付出才积累出来的。同时也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角色转换,既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良师,也要做好学生大学校园生活中的益友;二是做好方法转换,既要做到对学生思想政治和学业教育上严格要求,也要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学生更多的爱心与关心;三是要做好身份转换,既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好学生的老师,也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闪光点,学会做学生的学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坚定理想和初心,厚植育人情怀,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持续完善平台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辅导员参加各类评比提供有力支持,确保辅导员们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搭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与个人成长发展新平台,以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抓手,助力学校学生工作水平提质增效,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 刘佳佳、周爱军)

(图 / 宣传统战部)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李勇平)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