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雷锋家乡学雷锋,新时代中担重任 长沙医学院雷锋精神进校园公益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4-03-28 17:46:22 浏览次数 :  0

雷锋家乡学雷锋,新时代中担重任

长沙医学院雷锋精神进校园公益讲座圆满举行

3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特邀蒋乾麟教授来我校作《雷锋精神与成才规律》主题宣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启良主持,保卫处处长李墨戈、各二级学院征兵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蒋乾麟,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空军少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暨首席专家,国务院军事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军院校教材和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负责人。曾任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总政宣传部副部长。主编出版全国全军统编教材和专著《军队政治工作学》《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人民军队建设》等20余部,在《人民日报》《求是》《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发表文章160余篇。

蒋乾麟教授

 

周启良校长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蒋乾麟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方法路径提供了启示,让我们对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使命责任,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中成长、成才和成功,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理论课。

活动最后,湖南军联国防教育基地赠送100本《兵生活》书籍给我校。

 

捐赠仪式

周启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感谢蒋乾麟教授的精彩讲座、湖南军联国防教育基地为我校赠送的书籍。希望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志愿服务,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中成长成才,绽放青春最璀璨的光芒。

 

(文 / 罗翔)

 / 黄晴、王嘉仪)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李勇平)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