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
我爱我,我值得被爱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9-05-25 02:23:48 浏览次数 :  62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当代大学生要珍爱生命,关爱自己。524日我校在喷泉广场开展以“我爱我,我值得被爱”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代表着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包括心理活动区、趣味图片展示区、心理咨询测评区、心理书籍借阅区、沙盘游戏体验区等部分。心理活动区又包含妙趣横生的抛环游戏、吟诗作对、烦恼气球、反向动作、水枪射击等环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并赢得相应的奖品。

 

  

     趣味图片展示区展示了心理学上较为常见的知觉图片、错觉图片、反映内心的投射图片等,这些图片的趣味性很强,反映了人类认知加工、情感投射等各项有意思的内容。

 

 

  心理咨询测评区更多地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困扰进行测评和解答。不少同学提出对人际关系的处理存在很大的困惑,针对这种情况,主办方特意准备人际关系测量问卷来让大家对自己的人际状况有更客观的了解和认识。除此之外,此次活动也将沙盘搬出户外,让更多人对于这样非言语的心理治疗方式增进了解,体会心理咨询的奥妙。

 

 

 

    这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丰富,有针对大学生抱怨现象的“紫手环、不抱怨、在行动”活动,还有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的举行,更有主题多样的心理讲座、观影活动等。成长辅导中心和心理健康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丰富多彩的形式来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我校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世界。

                         (文   张瑜)

         (编辑 张瑜)

(审核 何平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