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
心理与健康协会开展“紫手环不抱怨”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9-05-30 02:00:00 浏览次数 :  138


   抱怨是大学生中常见的现象,我们常常习惯于抱怨周围的人、事和环境,却很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们的困难和处境,没有随着抱怨而得到解决,反而更加恶化。在抱怨的世界里,我们难以成功、更难以幸福。


  针对这种现状,我校心理与健康协会发起了为期21天的“紫手环、不抱怨、在行动”活动,这项活动源于美国著名的心灵导师威尔鲍温,目前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形成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在我校本次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需要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并将每天的抱怨情况进行签到打卡。根据打卡的天数以及抱怨程度的不同,参与者会得到不同级别的心愿礼物。


(活动参与者在兑换礼物)

 

一个手环,戴在手里却有一种改变的力量。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抱怨,或是因为舍友之间的一点小口角;或是因为学习压力;又或是因为成长中的某些不公平。随着活动的深入和打卡环节的不断进行,很多同学都表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抱怨越来越少。到21天结束,大家都表示能够以更加阳光、积极、感恩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改善部分学生爱抱怨的情绪状况,培养当代大学生宽容、积极、向上的人格品质,为构建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文   李梦洁  刘璐璐)

(编辑 张瑜)

(审核  何平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