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知行整合的心理助人模式”专题讲座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9-11-07 00:36:55 浏览次数 :  61





115日晚,我校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翠英教授在生科楼107开展以“知行整合的心理助人模式”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与就业工作处何平波副处长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难得的心理培训。


朱教授从“知行整合的心理助人模式”、“知行整合的助人历程”、“知行整合的咨询技能”出发,结合生活实例详细地介绍了高明的心理助人者—美国罗耀拉大学吉拉德.伊根教授的助人理念。朱教授建议,辅导员老师在工作中发挥心理助人的作用,可以从“审视当前的情形、构建较理想的情形、发展完成目标的策略、帮助当事人达成合意的结果并向其提供支持”等四个阶段和步骤来进行,并提出,在心理助人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应该更加从当事学生的需要出发,将“知”和“行”结合起来,以实效为归宿,导向未来。


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此次讲座增强了我校辅导员心理助人的意识和技能,对于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具有较大的积极意义。

(文   张瑜)

(图  刘佳佳)

(审核  黄卫华)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