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
校心理中心面向第一临床学院召开 辅导员心理技能研讨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10-30 16:55:28 浏览次数 :  2

校心理中心面向第一临床学院召开

辅导员心理技能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学生心理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我校心理中心面向第一临床学院于2023年10月26日在临床楼314召开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暨研讨会,临床学院院长陈永衡、临床学院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及校心理中心孙睿老师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康缔主任主持,孙睿老师主讲。

研讨会上,首先孙睿老师以“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进行授课,孙睿老师循循善诱,向在场老师讲解了倾听、提问、共情、尊重等谈话技巧,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帮助老师们将所学的技术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紧接着,孙睿老师讲解了实用临床心理学知识,结合自己的临床及高校心理工作经验,引导在场老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与思考。

随后康缔主任组织在场老师进行了学生心理问题案例研讨,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案例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心理学知识对案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陈永衡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引起全体辅导员的高度重视,在提高自身心理学理论知识储备的同时,积极参与心理工作研讨交流会,将所学技能融入到实践工作当中,切实落实好学生心理工作。

(文 / 孙睿)

(图 / 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肖坤鹏)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