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清明节“云哀悼”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4-07 16:28:09 浏览次数 :  13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医学影像学院响应国务院号召组织各年级进行“云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面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于4月4日10时,全体同学起立默哀3分钟,向所有在此次疫情中逝世的英雄、同胞致以敬意与哀悼。

4月4日上午10时,伴随着鸣笛默哀,师生们自觉默哀3分钟,为对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今天,在这个祭奠先人的节日里,也有了一个新的特殊的含义,那就是为了纪念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以极快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开来,所幸的是在疫情还未大肆扩散的初期,政府便做出了紧急措施来应对疫情,从二月到现在四月,从开始确诊人数的激增,到现如今确诊人数逐渐稳定并减少,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努力,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为疫情做出贡献。

对于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多的是感同身受,春天已经到来,但有些人却永远停在了寒冬里。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刘智明在内的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这场疫情中,涌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人,此刻,他们值得我们大家去缅怀。本科19级影像二班的陈逸凡同学表示:“这场战疫的上半场取得成功,离不开这群可歌可泣的英雄们,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本科18级影像三班的皮婧颖同学说:“这些人逆行而上,冲锋陷阵,他们身上救死扶伤、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作为一名医学生理应去学习的,往后我也会将从他们身上学到的精神实践于学医生涯。”

此外,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在各宣传平台上发出倡议,号召师生在4月4日当天将社交平台的头像调整至黑白图像,停止发布娱乐性信息,保证整体效果肃穆庄重,与清明节整体氛围协调。倡议发出得到广大师生转发响应,同学们在倡议下刷屏: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致敬英雄。我们相信,那些在危难之中为人民献身的英雄们定会永远活在人民心中,被人民铭记。他们不只是一个数字、一个名字、一块碑,每一个逝者的过往,都是生者的哀思。

谢谢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愿所有牺牲的烈士、逝去的同胞安息,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