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人文传媒学院举办青春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4-07 16:30:44 浏览次数 :  29

     阳春三月,烟雨时节,正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之际,为深入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响应校团委号召,人文传媒学院于3月2日-3月16日在线上举办了青春战“疫”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展开得如火如荼。

此次活动以战“疫”为主题,意在鼓励同学们齐心抗疫,共同前行。通过翻看这些投稿,我们能看出,即使隔离在家中,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共同抗疫的决心。一篇篇文章虽长但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疫情的担忧与对国家的信任,一篇篇三行情书虽短但饱含着对武汉的关切与对医护人员的敬佩。

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是刘一娥同学的文章《风雨同行,人间皆安》,她将一腔真情展现淋漓,表达了当代青年对疫情的关心,对抗疫者的敬佩,以及对社会的担当。“忘不了,钟南山院士再度出征,奉命于急险,受任于大疫;忘不了,那些写在请愿书上的一枚枚鲜红的指印,白衣请愿,星火驰援;忘不了,青春正好的女孩褪去华服,剪断青丝,坚守岗位…...”我们众多大学生虽不能赶赴前线挽救生灵,但我们能通过笔墨用自己微弱的力量为疫情传播正能量,而这正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获奖者姜晴正在进行写作

 

获奖者刘泓麟创作进行时

在评委们的仔细甄选后,活动以特等奖:田青(三行情书)一等奖:刘一娥《风雨同行,人间皆安》二等奖:姜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刘泓麟(三行情书)三等奖:尹雅文《曙光前行,与子同袍》,欧阳丹妮(三行情书),段林峰《你我抗疫,共同前行》而画上句号。获奖者们虽不能在现场得到表彰,但他们的突出表现仍会成为人文传媒学院的独有亮点,他们的文章传播的正能量也能影响到我们人文传媒学院的每一个人。

征文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抗疫行动仍在继续。同学们在安分守己的同时,也倾自己所能,为疫情助力。哪怕只是一笔小小的捐款,哪怕只是申请在社区门口做志愿者,哪怕只是在网络上转发一篇正能量的文字,都是一份助力。春分已过,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窗外花开正盛,抗疫接近尾声。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