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校图书馆举办捐书活动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4-02 15:04:50 浏览次数 :  84



图书馆馆员整理捐赠的书籍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为丰富校园文化知识,促进书香校园氛围,营造崇尚读书、爱书的良好风尚,有效地分配、利用图书资源,增加图书馆藏书种类、藏书数量。近期,校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以及社会人士发出捐书倡议。

为保证捐书活动的顺利进行,校图书馆成立了旧书回收活动工作小组,成员由图书馆、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宣传统战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图书馆。各部门明确分工,相互协助,做好旧书回收的宣传、服务、分类整理、管理与利用等工作。本次捐赠回收方式分为无偿捐赠和有偿价回收。为了方便捐赠者顺利捐赠,图书馆了设立旧书捐赠点,由图书馆负责做好捐赠图书的登记、捐赠证书及纪念品发放等工作。同时,根据捐赠者的需求,图书馆可提供上门取书服务。捐书范围包括各个历史时期正式出版的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中外文图书或期刊。倡议一发出便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将读过、用过的书捐赠到图书馆,为构建和谐的书香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捐赠者们为图书馆送来新鲜血液,在保证捐书数量增多的同时保证了图书的质量。

在本次活动中图书馆不仅收录了大批图书,更是收获了捐赠者的信任。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浸润我们的心灵,鼓舞我们的斗志,陶冶我们的情操。希望广大师生不辜负捐赠者们的用心,更好的去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增加自己的文学修养。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