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人文传媒学院开展“扬青春,颂党恩,念党魂”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4-16 15:03:51 浏览次数 :  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人文传媒学院于2021414日上午8点在2209教室开展“扬青春,颂党恩,念党魂”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20级同学曾田、寻梦龙主持,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琴、副院长胡霞、院系老师崔安慧、李湘平、王毅、谢婧怡、归萌、张孝培出席并担任评委。20级全体学生皆积极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主持人主持开场中

活动开始,主持人用简洁的语言开场,将现场气氛炒热,比赛随即正式展开。现场气氛浓烈而饱含激情,各组选手着装整齐,严阵以待。上台后,无不严肃认真,情感真挚。不同的组别皆不同的表演角度出发,观众们直呼其别出心裁,别具一格。其中尤以《英雄》小组革命英雄们的壮烈史诗的讲述,《长征组歌》小组带领大家红军长征壮举的回顾,以及《党旗颂》小组红色党旗和伟大祖国的歌颂等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最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同学们的倾情表演不仅凝聚了观众的视线,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熊熊爱国爱党之情。

 

《党旗颂》小组朗诵中

待所有表演结束,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上台发表点评其中,书记的那番讲话,“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说过:当过去不再照亮未来,人心将在黑暗中徘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珍惜感恩更应该努力奋斗。许多同学进入大学后迷惘失去了方向,我们需要用这些红色的历史、红色的经典来警醒自己,来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重任,来寻回自己的初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其中就包含了红色文化,我们要把红色故事讲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高度概括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与目标,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迪与思考。

 

李琴副书记讲话中

最后,比赛结果公布如下:《英雄》小组荣获一等奖;《人生自古谁无梦》小组荣获二等奖;《可爱的祖国》小组荣获三等奖。

 

获奖小组合影中

历史在过去驻足,生命仍在奋发前进。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历史,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以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动力,在继承老一辈先辈的革命精神的同时,在社会大发展的洪流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