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5-27 17:54:08 浏览次数 :  13

2021年5月25日18时,中共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由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兼党委纪检委员王冬华同志主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以毛泽东诗词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诗词为例,从以下三个方面阐述:一、从“雄关漫道”到“人间正道”:不忘初心使命。二、从“自信人生”到“只争朝夕”:坚守奋斗精神。三、从“同学少年”到“风华正茂”:永葆青春本色。

王冬华副院长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取得实效等方面内容结合毛泽东诗词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进行了认真讲授,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冬华副院长尤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更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真理意识,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真理为准绳,树立远大的理想。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体现到思想和行动当中,自觉传承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弘扬烈士们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奋进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扎根群众、造福群众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不懈奋斗中砥砺前行。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