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人文传媒学院举行“迦陵杯 ·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1-05-28 15:17:01 浏览次数 :  51


为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于诗词的兴趣和人文素养,人文传媒学院于5月26日在2209教室举行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初赛。

 

赛前主持人在组织大家阅读比赛规则

本次初赛为线上测试,试卷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选择题,第二部分为诗歌背诵。比赛开始后,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地认真思考答题。中国是诗歌的国度,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诞生了浩如烟海的诗歌文化。然而竞赛中涉及知识范围广泛、难度系数较高的题目并没有难倒准备充分的同学们,一场和别人同时也和自己的知识较量在教室中展开。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比赛现场响起一阵声情并茂、流利晓畅的诵诗声,晕染开一室动人的诗词之美。

经过一轮紧张的初赛,根据平台给出的成绩,选出前六名同学进入复赛参与诗词讲解视频录制。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获得者为陈钰鑫,二等奖获得者为张玭月、周爱军,三等奖获得者为高茜、尹宝珠、刘睿。

 

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初赛完美收尾,希望进入复赛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复赛中再创佳绩,为人文传媒学院争光添彩。也希望其他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多多积累,提高自己,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