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长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2-05-11 16:08:51 浏览次数 :  7

长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社团社长和优秀团员代表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团组织在本单位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学干部、优秀团员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湖南省优秀团员林薇

党有感召,团有行动!坚定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责任,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是肩负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代青年。正如总书记所言:“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青年学子踊跃投身学校及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涌现出一批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的战疫志愿者。秉持“生命至上”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价值追求,这与医学生誓词中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相互贯通。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当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广大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勇于对照自省,服务青年发展。引领团结广大团员奋勇向前,引领医学生心怀天下,心怀人民,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去,勇担卫生健康发展的重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管理学院彭博鸿


      我们广大青年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军,理应肩负起党和人民重托,在青春赛道上不断奔跑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作为青年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思想上不断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为荣。坚持做到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自身爱国、强国信念,立志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为推进我国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完美实现、更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一部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颂歌!

第一临床学院卿雨欣


       张载有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古训在耳,今观犹茂。这正是新时代下青年理应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真实写照,当代青年当以新时代的主人翁立场参与到时代潮流的发展之中。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将个人价值与国家荣辱紧密结合,与国家、与民族、与时代同频共振。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的宣言,以青春的名义绘制满怀梦想的时代画卷,书写对万里山河的诚挚热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将成为当代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祝中国共青团永远奋发有为!

口腔医学院马林可夫

谨记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身为青年的我们,始终要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国家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坚持与党同心,跟当奋斗。要将党的旗帜,党的意志,党的使命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当中。身为团学干部的我们,要力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行业骨干,争做青年先锋。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希望所有青年朋友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医学影像学院张雨薇

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大批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各级党委和政府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相信青年、爱护青年,不断研究当代青年的新特点,把握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规律,热情支持青年发挥长处,以敢为事业用人的魄力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文/徐思
(图/方俊杰)
(编辑/林森)
(审核/龚杰玲 尚蕾)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