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珍惜眼前时,再创更高峰——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暑期留校完成科研项目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08-31 16:32:45 浏览次数 :  1

珍惜眼前时,再创更高峰——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暑期留校完成科研项目

  科技兴则国家兴,创新强则民族强。当今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升自身科研水平,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科研项目,充分发扬了勇于探究、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接下来,请大家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故事,感受青春的力量。

  “这些小老鼠们,需要测试一些不同的指标。”动物实验室内,20本预防班的郭智群正穿戴整齐实验服测量大鼠血压“除了每天进行科学实验,测量各项指标外,我们还要化身‘铲屎官’,精心照料这些老鼠,隔三差五要来换水、饲料、垫料。”辛劳的工作换来的是丰富的实验成果,相信他们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

 

  细胞实验又不同于动物实验,细胞实验要求更加严苛的无菌条件,实验者进入实验室内未戴手套前不能触摸任何物品,实验操作过程必须在通风橱内进行,实验室内外物品的进出必须通过传递窗消毒后方可使用。如此繁琐的步骤,是为了避免外界杂菌污染细胞,干扰实验结果。

  在院士工作站内,同样能发现同学们的身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20本预防班的朱渤华同学说到,“只有熟悉了各项实验流程,反复实验才能确定最终成果,有时还带有运气成分,可能两三天的辛苦工作,最终检测不到目标物也是常有的情况。

  以上只是众多公卫学子投身科研的冰山一角,相信他们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勇攀科技高峰;期待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贡献长医青春力量而奋斗。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