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
关于开展“学雷锋,讲奉献”的倡议书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0-03-05 23:08:02 浏览次数 :  43

今天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长沙医学院位于雷锋故里望城,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是学校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然而,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阻挡了学子的正常归校,在这举国同心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倡导学生尽己之力,开展“学雷锋,讲奉献”主题活动。

一是重温雷锋精神,厚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阅读雷锋日记、雷锋生平等先进事迹,缅怀雷锋。与家长长辈共同“话雷锋”“说雷锋”,崇尚雷锋品质。利用互联网,探访“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等红色主题网站,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通过重温雷锋精神,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情感认同,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

二是寻找身边雷锋,为他们的事迹写赞歌。疫情期间,涌现出大量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志愿工作者,涌现出大批无私奉献、为战“疫添砖加瓦的志愿服务者。他们的事迹和身影值得传颂与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寻找眼中的“雷锋”,用文字、绘画、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他们的感人故事。用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传播正能量。

三是倡导争做“活雷锋”,利用医学专业背景暖心助人。提倡长医学子结合疫情特点,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抖音、快手等小视频传科普防疫知识。通过在线解答,利用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疫情防护小建议。对家人、周围人宣讲正确防疫,对网络上出现的不实信息主动辟谣。众人拾柴火焰高,尽己之力做奉献。

四是树立家国情怀,立志做最美医护人员,提升职业认同感。疫情,让医护人员成为新年最美“逆行者”。长医学子是未来的医护人员,学习前辈“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国士精神,学习前辈甘愿奉献的志愿精神,树立为国为家的高尚情怀。以“如果我在战疫的战场”等主题开展班级讨论、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等写作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职业理想,激励自我。

三月,在这特殊的战“疫”防控期间,长医学子立即行动起来,一如既往的发扬“学雷锋,爱奉献”的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 唐   艳)

                                                                                                                                                              (审核/ 黄卫华)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