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活动
我校举行第八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3-11-21 10:13:37 浏览次数 :  3

我校举行第八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宪法的理解,我校于6月27日晚在中医楼107举办第八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学院初赛,共有14位选手进入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教育问题、社会治安等多个时政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梳理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见解,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宪法的奥妙,有的剖析自古以来的法律制度、有的讲述现代宪法为人们提供庇护、有人摆出实例证明宪法的公正,使在场同学们充分地理解了宪法在生活中的作用。他们身着正装,声音慷慨激昂,言语铿锵有力,展现出了长医学子积极的态度和青春风采,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掌声。


经现场评审综合评定,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曾偲怡同学获得一等奖,体育健康学院刘金铨、医学影像学院胡鑫同学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唐青云、口腔医学院王淞、人文传媒学院刘宇晨同学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何俊杰等四人获得优胜奖。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自启动以来,学生与就业工作处一直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参赛,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文 / 易班学生工作站)

(图 / 易班学生工作站)

(编辑 / 刘佳佳)

(审核 / 肖坤鹏)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