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
何彬生校长为大一学子讲授思政理论课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9-11-26 18:21:37 浏览次数 :  1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长沙医学院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1017日,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教授在一教学楼1503教室为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的1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理论课。

何彬生教授主要结合《设置粤港澳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院可行性论证报告》,为同学们作了一堂关于建立中医药与农业高度融合与展望的精彩讲课。授课中,何彬生教授以宽广的学术视野,重点介绍了当前中医药与农业研究的前沿理论动态,并以自己30 年来孜孜不倦的研究积累和生动丰富的事例,从粤港澳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院设置的必要性、设置的可行性、目标与发展规划、成果与展望、困难与请求五个方面对开展中医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进行严密科学的论证,全景式展示了中医药与农业深度融合的美好前景。

何彬生教授指出,长沙医学院面对绿色农业改革首次提出创新发展中医药农业的新理念。他表示,“中医药农业”是集成创新中医药原理、方法、效应,广泛用于农业领域,实现农业与中医药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促进生态环境一流,实现人类健康,将产生巨大的矩阵效应,是一场巨大的科技革命。同时“中医药农业”将大幅度地改善水、土壞、大气污染,促进动植物健康生长,保障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食品安全。发展中医药农业既符合我国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也符合优化农业结构、实现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需求。他强调,建设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院,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崭新理念和全新视角,将是我国现代农业科技革命的又一次巨大创新,对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与转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这堂“接地气”的思政课让大一学子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