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
中医学院党委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19-12-04 16:57:47 浏览次数 :  4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中医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26日,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湖南党史陈列馆紧邻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功能主要包括陈列展览、宣传教育、资料文物存储、研究培训等方面。陈列馆重点展示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半身雕塑。毛主席“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想已变成了现实,全体党员在伟人雕塑前光荣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忘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有着伟大的雄心壮志的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了展厅,湖南党史陈列馆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示了湖南人民不同时期在党领导下进行斗争、建设的艰难奋斗历程。在讲解员深情的解说下,大家好似进入到了眼前这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中,切身体会到先辈们高昂的革命热情。更加清楚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和对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初晓表示,通过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忠诚为民的精神。将课堂、书本所学知识与人民的需要、社会生活的实践结合起来,服务社会和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努力,不负明天的梦想,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继续追寻,努力做一个医德双馨、医技精湛的大爱医者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