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
喜报!我校两位同学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 :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6:51:49 浏览次数 :  65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拟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我校曾维,李桐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为学校为自己夺得荣誉,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身为我们的榜样,希望他们在往后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发光发热。


曾维


个人简介:

曾维,男,汉族,中共党员,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履行公民兵役义务,在部队历任战士、文书、通讯员职务,现任班级副班长、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学工助理等职。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2018-2019、2019-2020学年);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作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解剖学研究》、《肝胆胰外科杂志》上发表两篇论文;一作论文获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20年度学生论坛竞赛三等奖;一作调研论文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现在投论文两篇,其中一作CSCD《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一篇,二作北大核心《临床放射学杂志》一篇,当前均处于专家外审阶段。另还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参与发表各级论文10篇;发明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获三等奖;参与湖南省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科普知识摄影奖”活动获三等奖。大学期间也曾多次荣获长沙医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荣获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另在社会实践方面,该同志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长期活跃在校内以及社会上的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800余小时,先后参加了全国神经放射学学术会议志愿服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娄底市“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助力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另还作为团队副队长及主要负责人连续三年(2019-2021年)参加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年时间,利用“三下乡”实践平台组织百余名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义诊、支教、调研、宣讲等志愿服务方式帮助群众达数万余人。其所负责的“青春律动”志愿服务团队先后荣获湖南省2020年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中国青年报社第六、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优秀实践团队”奖。


人生格言:

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


李桐


个人简介:

 2000年11月出生,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人,共青团员,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长沙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2019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9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第八届机能兴趣小组指导学姐。


个人事迹:

三年来不断学习,奋斗在科研一线。期间主持1项国家级课题,参与1项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

在老师的指导下主持国家级课题《葛根异黄酮对高尿酸血症小鼠血管壁的保护作用》,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技核心论文《葛根异黄酮对高尿酸血症小鼠炎症、应激反应的影响研究》;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白藜芦醇、大豆皂苷、葛根异黄酮分别干预肝损伤小鼠对体内氧化应激状态的影响》;第三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牙周病合并帕金森病小鼠血清免疫球蛋白含量分析》;除个人项目外,还参与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并作出突出贡献。包括多项课题:2021年国家级大创课题《复方藜芍片对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大鼠的治疗作用以及相关机制研究》第一参与人;2021年省级课题《黄连素对高尿酸血症小鼠CRP表达及氧化应激的影响》第二参与人;2020年国家级课题《中老年人缺牙数目与血脂异常 的相关性研究》第四参与人;2020年省级课题《槐花米提取物对D—半乳糖致衰老小鼠的抗衰老作用》第二参与人;2019年省级课题《互联网+背景下碎片化学习在病理学中的应用探索》第五参与人;湖南“大健康”中医药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项目《药膳食疗养生馆》第一参与人。多项竞赛:长沙医学院药学院第四届校企合作“嘉实医药杯”创新创业标书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一参与人;长沙医学院第一届机能创意大赛二等奖;大学生挑战杯作品竞赛第一参与人。


人生格言:

且行且惜,且走且悟,人生之中唯有自强不息,方可走出一条阳光大道。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

联系电话:0731-88602602

招生热线:0731-82858888

长沙医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16 | 进入网站后台 | 版权所有 | 长沙医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