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习生实习期间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14:58:3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实习基地、全体实习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管理,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此请各相关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以下几方面:
   1.强化沟通渠道、抓好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应定期了解各实习点情况,加强与各实习点的沟通,建立顺畅的安全管理网络,辅导员要及时通过班级 QQ 群、微信群、电话、短信、信函、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等手段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再次组织学习实习安全承诺书(见附件)内容,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并将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于 2019 年 10 月 25 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档发送 QQ 邮箱:307143551@qq.com。
   2.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人员前往实习单位进行实地察看、指导,与各实习基地领导和管理人员沟通,及时了解实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及时解决。

   3.健全工作汇报制度。各实习小组应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各实习组长应定期向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工办、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汇报全组实习、生活情况,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汇报。

   4.严格请销假制度。实习同学要自觉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服从实习单位和带教老师的安排。因事离开实习工作岗位,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按时销假。如需外出求职择业,要履行正常的就业假请销假手续,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以便学校能及时了解情况。对于擅自离开实习岗位或请假超假不归的学生,将严格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5.严格按岗位操作规程办事。实习同学在实习岗位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在医疗工作中严格按实习生的职责办事;在操作医疗设备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6.各二级学院、各实习基地、全体实习学生应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杜绝由于自身管理不善造成的各类不良后果。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