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3:00                                   浏览次数:

20220516004.jpg

20220516001.jpg

20220516002.jpg

20220516003.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实习实训活动管理,保障实习实训成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周启良、罗怀青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鸿纯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廖鸿纯汇报了我校实习实训开展的基本情况,结合湖南省教育厅《省属高校实习实训问题排查及整改清单》指出我校实习实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就《长沙医学院实习实训管理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广泛征求意见。教务处副处长贺文斌、学生处处长周艳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办书记从学校、学院角度汇报了我校目前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任务清单”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副校长周启良解答了部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问题,指出实习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可缺少的重要教学环节。实习实训管理工作面广、点多、线长、复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二级学院、实习单位齐心协力、严抓共管。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部门负责人在思想上要提高重视,健全工作责任体系,从实习质量、实习安全、实习过程等方面细化责任分工及管理措施,压实责任,严格控制、监管自主联系实习;二是要严格实习过程管理,做到保质、规范,学校及二级学院要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及督察,从实习基地遴选、实习质量监控、学生安全管理方面严格把关;三是学校要加强实习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为实习生、实习组长、实习实训单位、班级辅导员、二级学院、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搭建畅通的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实习生管理台账,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实效,加强对实习生的动态管理、精细化管理。

副校长罗怀青表示:实习环节非常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重心要下移至二级学院,学校赋予二级学院实习实训管理相应的职责,同时也应给予充分的权利,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去制定、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教务处与学生处进行宏观把控和统筹安排,同时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及完成时间。希望会后各部门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加强实习实训管理,保障实习实训安全,确保实习实训质量。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