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助推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03 10:40:00                                   浏览次数:

20220601001.jpg

20220601002.jpg

20220601003.jpg

20220601004.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强化课程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学校于5月27日在生科楼107隆重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副校长周启良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袁丹副处长主持。

副校长周启良指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教师综合素养展示大舞台,是教师成长催化剂,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大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价值引领、情感传递和道德示范贯穿于教学过程之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新局面。

竞赛设院系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教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参加竞赛,充分发挥团队合力。本届比赛共有30个教师团队136名教师进入学校复赛,21个教师团队98名教师进入学校现场决赛。现场决赛总时间20分钟,含10分钟说课,5分钟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经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定,本届比赛共有21个教师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遴选出护理学院孙欣、基础医学院罗文奇、国际教育学院肖杨、外国语学院李求真、管理学院李碧纯、公共卫生学院罗丹6个教师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通过课程思政竞赛,大力促进教师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教学中润物无声地融入价值塑造,促进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