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正当时,医教协同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2-06-10 17:41:23                                   浏览次数:

20220609001.jpg

20220609002.jpg

20220609006.jpg

20220609003.jpg

20220609004.jpg

20220609007.jpg

为深化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校与临床教学基地的合作交流,提升临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6月6-7日,我校在附属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临床教师培训会”,学校和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协同第一临床学院精心安排,在医院科教科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前期完成了培训组织等工作。娄底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易军波、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左建辉、副院长张迪平和学校教务处处长廖鸿纯、第一临床学院院长陈永衡、副院长阳丽霞、张中喜等人出席开幕式,医院110余名临床骨干参与培训学习。

培训会伊始,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合作进行了座谈。会上,医院副院长张迪平简要介绍了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学校教务处处长廖鸿纯就教学基地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基地教学的开展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基地教学及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校培训团队廖鸿纯、陈永衡、张中喜、韩丽、刘丽、董俊、罗玥佶等7名专家分别围绕教学管理、理论课授课规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理论示范课、如何开展见习带教和床旁教学、多媒体课件制作、如何进行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全面、细致地讲解与指导,详细阐述了教学管理规范、理论课授课规范、临床见习带教和床旁教学规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建设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相关要求。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指导到具体实践,从思想交流到经验分享,开展了有特色、有针对性的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会圆满落幕,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既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又获得了临床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有效方法,为今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建设性思路与方法。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也将继续努力为各附属医院、教学基地的医学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融合知行,共同成长,助力学校和医院医学教育的发展。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