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指导传经验,交流学习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6 17:52:00                                   浏览次数:

20220613001.jpg

20220613002.jpg

为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省赛竞争力以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水平,6月9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特邀“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田玫副教授莅临我校指导竞赛工作。副校长周启良教授出席会议,参加指导会的还有本届推选省赛的6个教师团队成员以及其他部分院系教师共计30余人。上午9点,指导会在临床楼314准时举行,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杨建华教授主持。

围绕团队提交的参赛材料,田玫副教授首先指出大家在教材分析、内容设计、教学反思、教学资源、教学评价、教学方案阐述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接着,分别对6个团队的参赛材料进行针对性地个别指导,并给出宝贵修改意见,如谨慎用词,不能否定所用教材,课程思政内容要结合专业特点巧妙融入,切忌内容空泛等等。最后,与会人员就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问题跟田玫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本次指导,参赛团队表示收获很大,接下来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参赛材料,同时为后续的课程思政教学实录做足准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专家简介:田玫医学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湖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主持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及省级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获得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2020年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湖南省选拔赛,获得医学组第二名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