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附属邵阳市中医医院第一届中医学专业见习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4 08:28:19                                   浏览次数:

20220821001.jpg

20220821002.jpg20220821005.jpg20220821004.jpg

20220821003.jpg

20220821006.jpg

为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我校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8月22日,在邵阳市中医医院时珍楼八楼举行了“长沙医学院附属邵阳市中医医院中医本科见习班开学典礼”,邵阳市中医医院院领导、临床各科室主任、秘书,我校教务处、中医学院教师代表及2019级本科见习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邵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艾晓辉教授致欢迎词,对我校中医学专业见习班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医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注重实践,努力提升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成为合格的中医传承者、中医文化的传播者。

医院科教部宁海涛部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纪律要求。申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学校和医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此前在学校“读万卷书”,现在到医院临床实践开始“走万里路”,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及目标。长沙医学院09级中医学专业校友、医院教学秘书谢富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总结了各学科特点,强调了中医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双主模式”教学理念。倡议学生们要牢记并发扬长沙医学院校训:厚德博学、 储能求真,以及邵阳市中医院院训:厚德尚道、大医精诚。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贺文斌代表学校及教务处,向关心支持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邵阳市中医医院领导、工作在第一线的老师以及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邵阳市中医医院认真学习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多接触临床,多接触医师实际工作状况,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圆满的完成中医见习的学习任务,同时培养良好的临床技能与思维能力、人文素养与医患沟通能力,个性发展与社会适应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为成为具有好道术、好仁术、好学术、好技术、好艺术的基层五术好医生而努力学习!

邵阳市中医医院作为中医本科专业的见习点,标志着长沙医学院与邵阳市中医医院友好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双方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双方之间的合作领域一定会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