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八月天,医教协同谱新篇——澧县中医医院成为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暨首届中医见习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1:00                                   浏览次数:

20220829001.jpg

    为深化医教协同、提升中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8月25日,澧县中医医院第一届长沙医学院中医见习班开学典礼暨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澧县中医院门诊楼隆重举行。澧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敏、长沙医学院副校长李建明、教务处处长廖鸿纯、中医学院院长李芳、澧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赵远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松柏、副院长戴清华等院领导、相关行政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长沙医学院2022年澧县中医医院本科见习班学生及部分实习生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澧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戴清华主持。

20220829002.jpg

    澧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赵远怀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与长沙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开展中医类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合作开展中医类专业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和中医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申报与建设,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医院将继续加强教学与科研投入,积极改善临床教学软硬件条件,加强带教老师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教学水平,按照学校教学要求确保医教学顺利运行,共同办好长沙医学院附属澧县中医医院。

20220829007.jpg

20220829003.jpg

    澧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敏、长沙医学院副校长李建明、澧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赵远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松柏共同揭牌。长沙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廖鸿纯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教师的文件。

20220829005.jpg

    长沙医学院副校长李建明代表学校向澧县卫健局、澧县中医医院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此次将澧县中医医院作为中医本科专业的见习点,是我校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强化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化医教协同、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标志着长沙医学院与澧县中医医院友好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院校双方抓住合作机遇,本着双方互惠的原则,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科研,合作学科发展,合作新技术开发和人才队伍培养,实现资源共享,创新中医临床教学模式,为培养中医学创新人才,为中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澧县中医医院认真学习中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多接触临床,培养临床诊疗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圆满的完成中医见习的学习任务。

20220829006.jpg

    澧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敏对挂牌仪式致以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澧县中医医院挂牌成为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这是医卫领域校院的深层次合作,必将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教学相长、知行合一的校院合作典范,对促进澧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长沙医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毫无保留、甘当人梯,用精深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带领澧县中医医院在医学研究、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希望各位见习生弘扬“厚德博学、储能求真”的优良传统,在澧县中医医院这个平台,学以致用、兼收并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实践水平。

此次院校合作是医教协同、共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一个新机遇,一个新跨越。学校和医院均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医、教、研”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我国卫生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人才。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