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5 17:44:00                                   浏览次数:

202305150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序有质地实施,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方案》精髓要义,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在线培训。学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领导、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行政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在生科楼107参加学习,累计到会两百多人次。

本次培训主题包括“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方案>释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通过培训,全员对“质量共同体”进行再认识,对评估分类和目标再聚焦,进一步理解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对学校的战略性、根本性意义,领悟高校在质量保障方面的主体责任,意识到持续整改是以评促建的重要过程。审核评估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评建过程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不为了评估而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包含大量指导参评的重要信息和多个已参评高校的宝贵经验,对学校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质、内涵和要求,明确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入推进学校评建工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后续将组织全员学、反复学、深入学,进一步增强质量保障意识、压实质量保障责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茁壮质量保障文化,凸显长医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