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培养过程组评建工作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7:42:00                                   浏览次数:

20230522001.jpg

近日,教务处处长、审核评估培养过程组组长廖鸿纯主持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计划研讨。教学副校长、审核评估培养过程组责任领导李建明出席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教学督导杨建华教授、教学督导王放银教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袁丹处长亲临指导,教务处副处长肖琼、副处长贺文斌、教务处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的评估指标、自查现状、拟建设项目展开深入探讨。王放银教授提出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具体化,并彰显学校特色,同时也对课程设置、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实验实训、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评价、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判、专业结构、专业认证、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杨建华教授指出部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不太准确且不稳定,认为专业面向要与老师学术科研方向保持一致,才能形成专业特色;袁丹处长建议要进一步整合评建内容、全面理顺逻辑,评建措施的制定需具体且可操作。

李建明副校长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深刻意义,王教授、杨教授与袁处长提出的建议对评建计划的制定具有重要启示作用。培养过程组的评建计划要有系统思维,全局管理观念,同时也需加强对二级学院在系统思维上的培训。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要推广培养过程组这种点对点专题研讨模式,确保稳步且有成效地推进评建计划制定工作。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